close

 







多年棒球的回憶;王國的誕生(二)


 




國小三年級的田以安練習打大球


    從小就看中華少棒如何在美國威廉波特揚威國際,也從教室後面的課外書讀到紅葉少棒的故事,國語課本中更是把台南巨人少棒許金木大戰麥克林登的故事列入課文中,教導我們要"莊敬自強,處變不驚"。但是我一直覺得很奇怪,課本要我們學習許金木,但是當我和其他小朋友帶棒球去學校玩,準備好好認真的效法許金木時,棒球用具卻會被老師沒收。原因是:太危險,會打死人!


麥克林登和許金木



 奇怪?小朋友打球就很危險,會死人!難道巨人少棒的小朋友打棒球就很安全,就不會死人?許金木是敢死隊嗎?巨人少棒是"超人少棒隊"嗎?小朋友打棒球就太危險,紅葉少棒*金龍少棒和巨人少棒打球不但不會太危險,還是為國爭光!為國爭光就不會太危險,就不會打死人?許金木和巨人少棒通通都是是義和團的後代嗎?只要穿上繡有中華民國棒球隊的衣服就可以扶清滅洋,刀槍不入。棒球的危險算什麼?


   小朋友,你懂個屁?還不趕快好好讀書,再亂問就叫到訓導處罰站。


 種種的疑問和憤怒從我心中燃起。  


 為什麼棒球看得到卻玩不到呢?


 小小年紀的我深深感覺到大人在欺騙和欺負小孩子!


 不久之後,我有機會真正親眼目睹棒球名校校隊的學生在練棒球,心中的期待,崇拜和羨慕不言而喻。到親身現場目睹以後..................


 天ㄚ!看了真叫人驚心動魄外加夜晚惡夢連連!!!


      球場上打罵踢踹種種體罰和難聽到不能出口的三字經和五言絕句(x你娘xx!)不絕於耳,簡直比屠宰場還恐怖!在我看過棒球隊練球後,我相信全世界最大條而且最可怕的流氓就是少棒教練,我寧願被槍擊要犯張錫銘一槍打死也不願被棒球教練罵死和操死在球場上。


    至此,我心中不但有先前的疑問和憤怒,還有更大的恐懼!


    但是每年一到暑假,電視台卻又是大張旗鼓的轉播中華隊"三冠王"的畫面,以鼓舞全國軍民同胞士氣!大家也就像中了邪的似的守在電視機前面為"中華隊"加油!飯可以不吃,覺可以不睡,功課可以晚一點再寫,萬人空巷,萬眾一心為中華隊加油。此時每台電視機前面的每位父母,莫不希望自己的子女可以立刻化身電視螢光幕中的棒球小將,一起加入"為國爭光"的行列。中華隊贏球所帶來的的喜悅,等同於反攻大陸的成功,全台灣大街小巷大概可以把春節沒有放玩的鞭炮一口氣全部放完!


 但是萬一中華隊輸球了怎麼辦?


 不!不!中華健兒乃是我炎黃子孫堅苦卓絕的優秀典範,豈是金髮碧眼吃麥當勞速食長大的夷國番邦子弟可以差堪比擬的呢?中華隊絕對絕對不會也不可以輸球。輸了球的選手大概就等同於叛國賊,可以選擇自動消失、切腹或是移民火星以謝國人了。在中華民國外交風雨飄搖之際,外有萬惡不赦的共匪阻撓,內有台獨分離份子叫囂,中華棒球隊怎麼可以輸球呢?


 優秀的中華隊不可能會輸!


 不可以再胡思亂想或是妖言惑眾,打擊我高昂士氣;否則就送到綠島去管訓!


 但是......中華隊萬一萬一..................輸球時...............那幾乎等於是國喪來臨,只差沒有降半旗,差不多就等同於中華民國亡國之日!好像共產黨馬上就要血洗台灣了一樣可怕!


 唉!有這麼恐怖嗎?


 搞了半天,棒球好像真的只是特定的小朋友才可以玩的運動嗎?少棒只是大人為特定目的搞出來的一種宣傳工具,再交由幾所特定學校配合執行嗎?最後再將這一批賦予特定任務的小選手出國將國外那些夏令營的玩票球隊殺的片甲不留,以表彰我自由中華民國地區人民的優秀,凸顯本國少棒發展的傑出成就!


希特勒


 小朋友打棒球的樂趣在哪裡?還有誰在乎?


 好可怕!我們的少棒發展好像希特勒當年為了大肆宣導阿利安人是全世界最優秀的民族而大搞1936年柏林奧運會一樣!只是我們的主角由希特勒影片中肌肉線條流暢金髮碧眼的運動員變成了天真可愛的黃皮膚黑頭髮小朋友而已。


    什麼時候開始我們的少棒小將開始成為納粹黨的同路人了嗎?那少棒教練豈不個個化身為蓋世太保?


 在美國小朋友心目中的少棒天堂威廉波特好像只是我們政令宣導和國家政策宣傳的一個極佳場所和機會罷了!美國的少棒真的和我們的不一樣啊!


小時候只要大人或是老師一聲斥喝:不准打棒球,只好乖乖收起球具,但是為什麼政府卻天天吹噓台灣是少棒王國呢?少棒王國的小朋友卻不准打棒球,也不准多嘴發問其中原因。小朋友真是好欺負阿!


    小朋友遲早會有長大的一天,小朋友終究會有明白事情真相的時候。


 小朋友什麼時候可以向那些欺騙我們的大人討回一些公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兒童棒球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